close

ALL
朋友們都訝於我會一個人出門環島,居然還有人問我:啊我以為妳是參加活動耶?(汗)

害我還一度懷疑是我的文字表達不好嗎?XD

請不要懷疑!我是真的一個人出門,真的環島一圈回來啦!(大笑)

【車票與蓋章的照片們】

Day Ⅰ
第一天跑了許多的車站,所以車票們最狀觀
有些站因為沒有站員,證明章都不用蓋XD
有些站因為沒有售票了,不得不用補票的方式買票

DAY Ⅰ
在新埔車站的「小站巡禮紀念章」讓我很懷疑還有哪些站
追分車站已經小商業化,所以有很多的章供人蓋


不免俗的,我也買了張「追分成功」(笑)

Day Ⅱ

DAY Ⅱ
素素家的印章是她學姐刻的!
是橡皮章喲!超可愛的!

Day Ⅲ

DAY Ⅲ
呃…印章總是會有蓋失敗的時候XD

吉安這個微笑印章是個意外…
因為我怎麼樣也想不到…我從花蓮市區走到的自強夜市,而那邊的7-11就是吉安鄉

Day Ⅳ
 
DAY Ⅳ 

【心中的之最】
最令我想再去一次的車站是:1.新埔 2.枋寮
最喜歡的美食:自強夜市的官材板
最讓我難忘的是:台東素素家的熱情
沒有去但是想去的地方:1.白沙屯(那邊有好多風車)、2.多良車站、3.清水斷崖

【總花費與時間】
這樣四天三夜的行程,我的總預算是$5000
每一餐也沒有讓自己沒吃飽,或沒吃好。當然也沒有額外的消費就是
只是我沒加上從家裡出發到台北車站,跟回家的車費就是了(因為是扣悠遊卡的咩)
還有怕萬一發生危險時,在PCHOME 24小時購物中心買了一個防狼噴霧器。這個也沒算進去^^
哈哈!所以這樣最後算下來的總花費是:$4822
GOOD!

另外我還算了總坐車時間
總耗時:13:52
雖然火車在於時間上的彈性沒那麼大,可是我真的認為很有一種旅行的浪漫
對於交通工具,也很多人有意見= ="
我都想說:喂!到底要出門的人是誰呀!

 

也有很多人會問我不覺得孤單嗎?沒人分享心得不會很無聊嗎?說真的,對我而言一點都不會!
由其是長輩級的知道我一個人出去玩,就說:啊妳好無聊喲= ="
害我都不知該接什麼…
我也懶得解釋什麼,或說明什麼。。。
關於這個部份我想說的是:請學會一個人獨處!
當然,我也在努力學習當中^^

以上是碎碎唸!

再來認真地說說【心得】吧!

Ⅰ.台灣真的是個島耶!
這真的是我的最大心得(笑)
雖然我自己也覺得滿不可思議的
尤其是在最後一天,「台灣是個島」不再是個地理概念,也不是從小到大由別人所告知的一個常識。而是我坐上火車,不論是從北到南的西部幹線、西部往東部的南迴與東部的鐵路,都可以看見海洋。這樣繞了一圈之後,深切的感受到台灣真的是個島嶼^^

Ⅱ.不要忽略掉身旁的小事物
因為「環島」對我而言是種體驗,而不是單純為了出去遊玩。所以在火車上我儘量是不睡覺的,為了就是好好睜著眼睛看這片土地
對 很多人而言,火車是交通工具而交通工具就只是交通工具。為了只是從某地來載到某地去。有時候身邊太常看見的事物,人們反而以為理所當然或是忽略掉它本身的 價值與意義。我設想如果我不是旅客,我只是一個住在從小在日南車站長大的人,長大後到台北工作,每個星期台北-日南;日南-台北,這樣來來回回,我不會發 現日南這個車站有多特別,海線的鐵路風景有多美。因為太習以為常了,這樣的我們,是不是早已經錯過身邊許多美好的小事物呢?其實我覺得拍照也是如此,越喜 歡拍物,就會知道,用不同的眼光、不同的角度來拍攝,平凡的東西也是會很有意境地以自己擁有的姿態訴說它的故事

Ⅲ.人可以孤獨,但是不能孤單
孤獨是一個人的「狀態」。妳可以不去理會他人,沒有人可以傾聽妳的心情、生活,亦沒有可說話的對象,但是妳可以享受這樣存在狀態。前提是以心靈狀態而言。
孤單是指生活之中完全都沒有別人。沒有人可以交流、溝通,沒有人可以告訴妳他的故事,亦沒有人存在妳的生活之中。
就一樣「活在自己的世界」而言,孤獨是自我心靈精神上的獨立,孤單只會使人活在無知的自我世界

Ⅳ.一個人旅遊會有小驚喜
一個人出門,你會陌生人有所交流。如果與朋友出門,往往都是自己與朋友盡情聊天。但是一個人出門的時候,就會有很多的機會跟別人交談,然後有時候就會得到其它的意外訊息

最後,自助遊行 是件會令人上癮的一件事^+++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