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,要出發去都蘭

一早到舊縣議會等車,想不到鼎東客運還真準時~
只比時刻表晚了幾分鐘而已
原本還以為時刻表是寫好看的XDDD


Ⅳ
約四十分鐘的車程
我,來到了都蘭
可惜天空陰陰的
(你/妳相信這是早上八點半嗎?)

很多人告訴我,來到都蘭就要上「月光小棧」
由於我沒有交通工具
然後根據素素的經驗從山下走過,走到山上約1個小時,我覺得可以接受
又怕不知會花費多少的時間在來回月光小棧
所以我決定先走上山~

Ⅳ 
在平地(?)的時候,經過了都蘭派出所
這個派出所有提供露營的場所
有幾個木搭的小亭子,還供廁所與盥洗室
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詢

Ⅳ
這是在路邊看到的植物
我覺得它長的好像綁在頭上的大腸髮束!!
整顆樹的葉子都是長這樣,而且不高
誰來告訴我,它是什麼名字呢?
我覺得它好特別

Ⅳ
路上的指標都很清楚的指示月光小棧在哪~
看了一下指標,我會先到達都蘭遺址
往月光小棧有2.5公里!!

Ⅳ
因為我邊走邊拍,滿花時間的
走了約四、五十分!才到了所謂的石棺區

Ⅳ  
雖然名稱裡有個「棺」字
可是這個大小卻是塞不下一般成年人的
我想應該是別有用意

Ⅳ
繼續往上走,再來到石璧區

Ⅳ
這邊有三座石璧

這些遺址我都拍一拍表示有看到就走了!
因為我太害怕了!!!
謎之音:大白天的,妳怕什麼?
『喔~~~我絕對不是怕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,而是蟲好可怕!!』

我猜氣溫偏高的關係
我又是從山下走路上來,整個人的體溫也高
所以一但我站著不動,就覺得一堆小蟲想我這邊衝(汗)
然後一直在耳朵旁邊飛
嗡嗡嗡的叫不停
所以在遺址區,我只能當快閃一族

Ⅳ
走著走著~一個小時又一刻鐘過去了
過了遺址之後,還真是山林路呀!兩旁除了樹,什麼都沒有!

不過路上一直都會有指標,所以不怕走錯!

Ⅳ
喔?總算看到了廬山真面目!
(我居然沒有拍建築的正面!)

Ⅳ
「月光小棧」以前是都蘭林場
後來電影「月光下我記得」在這裡拍攝,因而得名
一樓是表演或展覽空間,無法拍照
二樓則保持當初拍攝時的搭景


Ⅳ

Ⅳ


Ⅳ
旁邊有間女妖咖啡館
可以點杯咖啡,坐在一樓或是旁邊的咖啡座

因為有點下雨,所以老闆說二樓的走廊可坐
Ⅳ
二樓的走廊
是不是舒服地令人想躺下(後來因為沒有什麼人,我還真的躺了下來>/////<)

Ⅳ
我在這裡寫名信片寄給自己!

Ⅳ
還要寄給友人,所以共寫了四張明信片
想不到邊放空、邊拍照、邊寫明信片
我就在這裡待了二個多小時

Ⅳ
二樓看出去的海景
如果天氣很好,我相信會很美

Ⅳ 
景色和樓下白傘咖啡座一起
有沒有來到國外的感覺?

我從另一邊下山
因為私心想看不一樣的風景

下山果然是比較快~
約四十分鐘吧!XD

 

走進糖廠!

Ⅳ
「好的擺」
賣許多手創的特色產品
外牆也繽紛的可愛

Ⅳ
「小房子」
來之前有查了一下資料,此間店的開店時間「相。當。隨。性。」
我就是不巧遇到休息日…

Ⅳ 
「田口山」
賣大阪燒為主,我點了綜合
可以任選三種口味(NT$240)
好吃!
而且它吧台前的桌子,居然將玻璃瓶鑲了進去
還有啤酒杯的把手喲!(請見右圖中間)
這非常的特別!

Ⅳ
都蘭糖場亂亂拍!

Ⅳ

Ⅳ  
再會了!都蘭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