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是環島第二天
早上八點起床,還在考慮是要坐九點多的自強還是十點多的莒光
 
拍了從七樓看下去勞工公園的樣貌。遠遠的摩天輪和拍鏡子的自拍照>///<
相較於昨天穿了好幾件衣服,今天是穿瑩光粉厚外套跟一件短袖(薄外套被我收起來了)


離開了住的地方(右下圖為勞工育樂中心住宿的外觀),將坐上高捷踏上第二天的旅途~

到了高雄火車站

來比較一下晚上與白天的高雄車站有什麼不同~

從新車站的二樓有個很漂亮的天橋,為藍白色系,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和在橋上看向高雄市區的景象(左圖)。走下來會到的是舊高雄車站,現在為高雄願景館(右圖)。昨天太晚到已關館,今天早上想說可以進去晃一下的,結果是下午二點才開放(汗)


從橋上拍月台

打算要進月台了,才忽然想到我還沒拍售票處

在月台等侯下班列車進站。。。

﹟高雄站的小小心得 ﹟
後來覺得九點的自強號太早到下一站目的地了,跟十點多的莒光號比起來也不差那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。而且我也可以好好地拍高雄舊車站,之前來過幾次高雄都沒有時間可拍
早餐是在高捷捷運內的mos漢堡解決的~

 

第十站 <枋寮81車次 10:10→11:28 (坐車時間:01:18)
枋寮為西部幹線終點站。
199210月南迴線開通,並以此為接軌站,環島鐵路網即完成。

當然!來到這裡不可能只是為了這個理由
最重要的是,這裡有「枋寮F3藝文特區
自從南迴鐵路通車後,貨物及旅客不再經此轉運,枋寮火車站因而閒置。地方文史工作室、野鳥協會等團體於是以低價向鐵路局租用並陸續進駐枋寮火車站。 枋寮火車站三號倉庫目前已改造為展演空間,接著把車站旁 的宿舍設置為藝術村 ,後來取枋寮英文譯名Fang-Liao的縮寫,簡稱為「F3藝文特區」。

出火車站後,在左手邊就可以看見大大的藝術村
的招牌(?)

走沒多久,就會看到特區服務中心。門口有隻很可愛的貓頭鷹木雕
IMG_7110s.JPG
服務中心的招牌。也是用木雕

走了2~3分鐘,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宿舍

宿舍的左手邊~

又是貓頭鷹與木雕

走進藝術村,來看照片吧!

右邊的掃把跟畚斗破壞掉這個畫面了啦>"<。當初拍的時候沒注意到

馬賽克的家

鐵製變色龍(?)

我很喜歡這一面牆,很有趣味

連路燈都很有特色



照片太多,來個大集合吧!




這是走到了藝術村尾巴的時候,看到的景色


唔…可能是因為沒有廣角,所以我只能拍了左邊又拍右邊…沒有辦法照我想像的把兩邊的牆都照進同一個畫面裡

從尾巴拍回整條大道 
       

這是火車站未的一個鈄平台,上面畫滿了海底動植物。平台上還有個木雕的椅子

它的樣貌。這也是我拍下來,很喜歡的一張

離開藝術村。走吧!吃午餐去~


拿著在火車站的枋寮DM,走到上面有介紹的「阮家茶坊」。
從車站走過去約6、7分鐘。

餐廰在六樓,需要搭旁邊的小電梯上去

在餐廰可以看到枋寮漁港與燈塔(燈塔請見上一張)
IMG_7247s.JPG
選了可以看海的戶外座位。等餐亂拍中,這張單純是我覺得不錯^^
IMG_7254s.JPG
我點的牛奶小火鍋NT$170。嗯…就很一般,不過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,其實就別太計較食物了
看DM有間餐廰本身是走地中海風格,但是我已經好餓…不想再走了

餐廰的一角

﹟枋寮的小小心得 ﹟
在藝術村拍照的時候…
宿舍其實是有兩排的,但是我卻沒有走進這兩排之中(所以也沒看到這類的照片)。原因是因為,我被狗嚇到了!!
本來在拍宿舍外觀拍的很高興,在第二排宿舍最旁邊是漂流木之家,我蹲下來取景。但卻在我認真取景的同時,聽到幾聲狗吠,然後就有隻黑狗從屋子裡(或門口)朝我衝過來!!!我第一個反應是保持著不動,所以牠衝到我面前約1公尺就轉頭走掉。卻也讓我尖叫了一聲…嚇到了…>"<    旁邊有兩個也是來拍照的小姐應該有被我嚇到,也有看到我是被狗嚇到的。導致她們也沒有走進宿舍與宿舍中的那一條路XD
我真的不知道牠們是野狗?還是因為平常藝術村沒有什麼藝術家待著,所以他們養了狗來當威嚇作用?總之,我被嚇到了(泣)

關於我的午餐
枋寮出產吻仔魚、蓮霧。我看別人介紹是說要吃有吻仔魚的小吃,但我只看到海鮮餐廰,覺得一個人走進去很奇怪。然後路旁的店面都沒有什麼關於吻仔魚的食物可以讓我來當午餐。所以我只好走去尋找可以看到海景的餐廰了

關於車站
一直以為這是個小站,所以出站後可能會很偏僻或人煙稀少之類的。但是想不到出站後,這算是市中吧?還有燦坤3C。整個街上滿熱鬧的,所以讓我經過了郵局,買了名信片之後~寫一寫,寄回家~~~

關於DM
枋寮有份DM,上面當然除了有藝術村的簡介,還有餐廰介紹。而且不止放了餐廰的照片、地址、電話,還把「走路資訊」寫得很明確。這點真的覺得推廣有用心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