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切是個意外

2月份跟蓓一起去看世貿看國際書展
很有默契的,一同到達目的地後各自解散

今年的書展很無趣,或許是因為現今的網路書店價格都優惠許多
書展還要買到三本以上才會有79折的優惠
除非遇到有趣的書籍,不然怎麼會令人想買

整個書展最感興趣的應該就屬於這個展區:世界最美的書。
不過原諒我資質駑鈍,除了「展場」的佈置我覺得滿不錯外,沒有看到令我感到美的書^^"

以上,純屬書展的碎碎唸。

走出了展場已經是晚上八、九點
想著剛才來世貿的路途,天仍未黑
在市府廣場有從國父紀念館延申過來的元宵燈會。去拍幾張照吧!
COW101.jpg

意外
讓我撞見「奔牛節」的牛群們~

COW201.jpg

奔牛節,早在過年前便在大馬路旁看了不下百遍的旗誌
但華山展場的價格令我怯步。二月份的天氣我又不喜歡亂跑
以致於一直沒有動力參與。

這次,因為書展
所以讓我遇見了牠們

很喜歡左上角那隻:珍珠奶牛(我自己取的,臨時找不到正式名稱)
很有趣味的存在

回到家,上網查了一下資料

1998年蘇黎世舉辦的公共藝術活動(Land Ahoy–Off to Zurich),Pascal Knapp首先以原尺寸、玻璃纖維材質的牛,作為藝術家的創作畫布。自此之後,奔牛節(CowParade)便成為各大城市爭相合作的公共藝術專 案,1999年在美國芝加哥、2000年在紐約,2001年在堪薩斯市、2002年在休斯頓…目前全球已超過1萬位藝術家參與,完成5千頭藝術創作牛,展後的慈善義賣更超過新台幣5億元,是全球結合城市行銷、公共藝術展示與慈善募款最著名的成功案例。

「2009台北奔牛節」為全球最大公共藝術專案,在亞洲辦理的第一次。CowParade「牛的遊行」,是世界上最大、最著名、持續最久的跨國公共藝術展示及城市行銷活動,創立十年來將首度大規模在亞洲舉辦,台北將是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。


然而,我又在亂逛BLOG之中
看到一名女孩,賣力的跑遍全台北市的牛
也讓我忽然很感興趣,想說找天也來走走拍拍吧!(有沒有這麼隨性呀!)

所以我就利用去拍南港捷運站的當天,也跑了趟信義商圈

COW301.jpg

有些還沒有放上去~(懶的用了^^)

這邊最喜歡的是右邊的大圖,全身金色的
這構想…
是太陽?向日葵?
我的一度以為是千陽號!(笑)

還好我心動的晚,展期在三月底就結束了
來不及參與完全
不然我應該會想蒐集完每一隻COW~ ^+++^

 

 

現在,奔牛節在台中出現!
有興趣的人快衝吧!!

官網:http://www.cowparade-taipei.com/cowparade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