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什麼樣的衝動?

其實是許久之前的小夢想

出生在這一個名為台灣的土地上

它是個島嶼,是從小就知道在十七世紀時被稱之為:Formosa

它應該美麗,而且也真的很美麗

什麼時候可以走遍每一個省?每個人或許都會在某個定點玩過,但可曾是否繞過它一圈?

而此,已不再是個夢想。

背 起 行 囊 , 一 個 人 的 流 浪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下這個決定後,便熬了幾天的夜,花了點時間爬ptt旅遊版與火車版的文章
因為是流浪,所以找了自己感興趣的地方

不知從何開始,搭火車對我而言是種浪漫
漸而,對於車站本體建築,與擁有某種古樸風情的東西產生喜愛
所以在行程上,可以讓我瘋狂拍照的地方我便把它安排進去

從台北出發,走西部開始,再繞向東部回來
又由於我不會騎車(連腳踏車也不會,還好我喜歡走路) 所以安排的地點都是下車後,走路便可以到的(雖然事實證明,有些地方讓我走好久)
下載了網路上的火車時刻表,再刪刪減減車站的行程
安排了,四天三夜,吃喝交通全預算五千的環島之旅~

關於火車
台鐵是有賣環島套票,但是限制很多。必須上下車7站之內,而且不能逆行(例:一開始從台北→台中 就不能再從台中→新竹 這樣)
套票約$1700,且限自強號與觀光列車是不能坐的
而我,又打算所有種類的火車都要坐到!!
從自強號、莒光號、區間車、區間快車(這應該是指新的電車)到普快,每一種都有搭到。
所以相較之下,只要將時間安排好,我選擇買票便走隨性路線

關於住宿
因為是一個人,而且女生露宿也比較危險(不然我很想睡看看學校、廟寺之類的XD)
因為不會騎車,當然也不會有租車的打算,選擇「交通方便」的

第一晚【高雄】  高雄勞工育樂中心    單人房,NT$450

第二晚【台東】  Cats Homestay    一晚,NT$400

第三晚:【花蓮】  Colorful Taiwan Hostel  一晚,NT$600

關於行程
決定好住的地方,與搭車方式
再來就是行程的部份了

Day 1:台北→新竹→崎頂→大山→新埔→大甲→追分→彰化→高雄
Day 2:高雄→枋寮→台東
Day 3:台東→花蓮→志學→花蓮
Day 4:花蓮→宜蘭→礁溪→台北(這邊可惜的是我沒繞到基隆。我忽略了火車是會從七堵那邊回台北的@@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