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北。南港捷運站。

從未開通的時候,就知道這個捷運站將與幾米合作
知道這個消息,便一直放在心底。
默許之後要去朝聖一番

。。。隨著時間忘記這件事

有次在各處的BLOG到處來來去去的時候
逛到了一個BLOG
他拍了許多捷運站、台鐵、高鐵…各式有特色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「站」,外觀介紹非常之詳細
想當然,他怎麼會錯過這個由幾米繪畫的南港捷運站呢?

看了他網誌的介紹。令人心動照片。擇日不如撞日的
我隔了幾天就也跑去拍了

選擇了坐公車去~
然而…發現這捷運可是真是偏遠呀~
放眼望去,附近好像沒有住家呢…

走進捷運站。
我拍拍拍~

椅子這個景我很喜歡,狀觀的很~
下面兩張反光有點嚴重,而且我的相機沒有廣角功能,我只能盡力把它們拍進去了!
(OS:我好想要廣角相機呀~~~)

這可是一整面的樓梯喲~
可惜我的相機塞不進去整條樓梯的美麗,只能用拼湊的方式呈現給大家~
有看到地下鐵女孩嗎?

在捷運站裡,主要只有這四面畫作
是不是感覺有點少?
別忘記走進站內的月台
那才是走進幾米異想世界

在月台上看著幾米的車廂
是我們在看著他們,而他們是否也在看著我們呢?

除了看見幾米車廂開啟時經過的景色
也看見幾米車廂內部的百觀
不論是飛越車廂外頭的巫婆、經過稻田的車廂、運送行李的行李帶或是在車廂裡看著報紙的上班族、提著燈的小惡魔
真實與想像世界的交錯
如夢似幻
另外,地下鐵女孩又出現嘍~

 

答啦~讓我們回到現實~

這張可以看到幾米的畫與捷運相容在一起的景象
而且也讓我拍了完全無人的捷運車箱(大心)

由於兩邊都有幾米的繪畫,車子的班次又相當的頻繁
導致我兩邊月台來來回回、等來等去、跑來跑去的拍
居然也花了我快要半個小時的時間
不過我發現很多人在這站下車也是為了來拍照的喲~

再來~我的行程~奔牛去~~~
(欲知詳情,下回分曉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