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Ⅴ 
今天,依然是陰天(默)
Ⅴ 
這次是搭著台灣好行,來到了「史前文化博物館」

 

Ⅴ 
還沒進館前,我先跑去了園區的廁所
一堆開門~
有夠豪華的啦!哺乳室居然是這個樣子!
有嬰兒床、有沙發。旁邊有面紙、垃圾桶
還有簾子可以整個拉起來~
(廁所要再往裡面走)

Ⅴ
博物館本體建築

Ⅴ
博物館館前廣場的日軌
會根據日照投下的影子來判斷現在的時間
因為陰天…所以我也不知準不準XDD
(旁邊有說明牌,講解如何觀看)

Ⅴ
進到館內,就感受到涼意呀~~
一進去,右邊是販賣區;左邊是服務、售票處

這個畫面是正式刷卡進入展區(門票NT$80)
它居然是用票卡耶!而不是人工驗票
真是有夠高檔(不知花了多少錢蓋的…)

Ⅴ
上二樓後,發現視野也真寬廣

Ⅴ
這個是博物館的常態展覽的入口處廣場
我覺得牆上這個裝置設計還滿漂亮的

Ⅴ
再來就是展間亂亂拍了!


Ⅴ
從史前時代開始~

Ⅴ


Ⅴ

Ⅴ
這個地方我好愛!!燈光很美!!

Ⅴ

Ⅴ   
還有介紹台灣各原住民的衣飾、文化

Ⅴ 
博物館的本體建築是口字型的

IMG_3776S.JPG

IMG_3771S.JPG
博物館的後面還有個大廣場!
整個博物館的園區所佔面積約10公頃

其實我有點不知該不該介紹這個點
因為台東有太多的自然美景可以玩
一般遊客應該不會想來這裡XD

不過館內的文物滿有屬於台灣歷史意義的!
從央前時代、地殼的變化到台灣是如何形成,一直到文化的誕生
都像上了一次課!每個地方的講解也非常詳細

連解說的展示方式也都有精心設計過
有擬真的動物、人類、生活環境;植物標本
有影片、有語音、有觸碰式電腦
是小朋友來一定不會覺得無聊的地方!

因為我有點趕著要回家,所以這個地方我已經是沒有很仔細逛
就已經花了我二個小時(單指看固定展覽的部份,還不包括整個園區)

所以我個人還是滿喜歡的

如果喜歡文化性的朋友們,這裡也不失個好去處~

PS.全館皆可拍照,但是不能開閃光燈!

官網:http://www.nmp.gov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