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了枋寮,搭上下午二點二十八分的普快車

我在最後一節車廂

兩車廂連結。前面那個車廂是學校的老師帶著學生不知道要到哪裡

沒有空調的普快,所以有著電風扇和可拉開的窗戶

綠皮的坐椅。可以旋轉的椅子,有些已被調成面對面的坐位
火車-1.jpg
右上圖是跟列車長合照(其實是他很剛好的看鏡頭呢!不過這張我的頭毛也太亂了吧)

因為發現在台東的景點都是需要有車,所以我也不急著很早到達台東。然而搭乘普快這種慢行車的浪漫,搭上傳說中南迴線海域的美景,這番的流浪感,怎能不令我心動。現在一天只剩兩班車從枋寮發車到台東,一班在早上的六點多,另一班即是下午二點多。想當然爾,我只能坐到下午的車

來看南迴美麗的海岸線吧!

魚溫加上海


比起昨天,今天的天空比較明亮了

這個灣遠看其實非常漂亮!!可惜我只拍到這張這麼近是能看的@@

剛才的海灣

這是所謂的河口入海處嗎?


三色的海

﹟普快車的小小心得 ﹟
從枋寮到台東,這段二個多小時的車程。老舊車廂、柴油味、過山洞轟隆隆、火車行經鐵軌的聲音,一整個復古的味道。在這樣慢速之中,許多的回憶也一一浮現,好的不好的,都隨著海景所帶來的感動隨之拋在腦後…
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,那一群一同在枋寮上車的小學生們,他們後來過沒幾站好像在加祿下車。我跟他們揮手說拜拜~有個小朋友說:「歡迎來到這邊玩喲~」不知怎麼地,我居然紅了眼眶。想不透呀~

話說…我怎麼沒看到多良站呀?多良是在金崙到太麻里的其中,雖然已經廢站,但有著紅色鐵欄杆的多良應該滿顯目才是,是我眼瞎所以沒看到嗎?總不會欄杆換顏色吧>"< 這是我這段旅程的小小遺憾

如果天氣可以好一點,這樣的火車、海岸搭上藍天白雲,想必是個無敵超級美景。都害我想再找個天氣好的機會,再次搭乘延著海岸線跑的普快車呢!

 

第十一站 <台東355車次 14:28→16:40 (坐車時間:02:12)

台東車站…離市區還很遠。附近可真的是什麼都沒有!!
原本想搭鼎東客運到達市區的,但想不到4點30分有班車我是不可能搭到,再下一班是5點40分了
旁邊有台計程車在攬客,開價到台東市區NT$200。由於我不想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大車站待近一個小時,而且二百元的價格比我查的資料$250~300 還便宜,『這應該是合理價格吧!』我想。所以搭上此次旅程唯一的計程車

計程車司機看我是一個女生,也跟我聊了起來。還問我打哪來?要去哪?要住在哪裡?因為我懶得解釋我是住homestay,所以我說是民宿。聽到我說一晚$400,還跟我說:這個價格妳要自己小心點喲…XDDDD

下午五點多,到了市區。我是為了「台東鐵道藝術村」。這裡的前身是台東火車站,1991年12月南迴鐵路通車後,卑南站改稱台東新站,由於南迴線通車後運量大增,而站區腹地不足,車輛調度不易及產業結構改變等因素,2001年裁撤新站和舊站間的連線,台東舊站正式廢站走入歷史,台東新站從此改稱台東站,舊火車站也從此不再具有交通運輸功能, 且改建為鐵道藝術村

以前的火車站外觀正面,現在只剩骨架


以前的月台。本有間「軌咖啡」,但我去的時候裡面已經全空了

很多學生下課後在這邊閒晃

傳說中的光華號
我不清楚光華號代表的意義@@
它是有開放上車參觀的,但我到的時候已超過下午5點的截止時間

火車的底部
IMG_7444s.JPG
調轉盤


三張右圖是以前的鐵道旁的三個倉庫,現在都被設計成藝術形態的保存下來

哈!因為之前查資料時,有人這樣拍。所以我也特地找這個景

逛完了鐵道藝術村,我打給了今晚homestay的主人:素素。請她來接我
我們約在旁邊的誠品書店
想不到過沒幾分鐘,素素打給我,說她不小心將車鑰匙丟進車廂裡了。。。可能還要請我再等一下
台東誠品.jpg
在等待同時,因為覺得這間誠品很美,所以拍了些照。走到誠品的後頭,才發現原來這裡的前身是:台東
地政事務所

過了一會,素素由她老公開車載過來接我。由於已經六點多了,素素便問我晚餐想吃什麼呢?因為之前有看到別人的網誌介紹,我說:我想去彩色果呢!謝謝Hope犧牲了他的牛肉麵^^
彩色果.jpg
點了素素推薦的「TAWAN肉醬麵」和一杯在海報上寫著全台灣最好喝的「綠豆沙牛奶」,不好喝可以打老闆喲XD
麵真的很大碗!連我都可以吃飽了(咳!認識我的人就知道這句話的意義了>///<)
右上圖是一開始來的樣子,右下可以發現除了有美生菜之外,裡面還有蕃茄、小黃瓜。很健康的一碗麵,肉躁很香,麵很Q
整間店很可愛,菜單也常随性會增加或刪減。裡面有很多漫畫,也因為低價,所以有很多學生會來這

吃飽飯後,素素說她跟朋友有約,問我要不要跟
不怕燥的我,當然是跟去了XDDD
IMG_7580s.JPG
來到了Cheela小屋。從外觀看去便覺得是間很有特色的店

店內的各處角落
小屋-2.jpg
店的後方還有戶外桌,二樓也是從外面上去的。廁所也在外面(下圖從右數來第一、二張)
右上圖是舊鐵道。因為夜晚光線不足,所以糊掉了^^
左上圖是我點的甜點,明明感冒還沒全好(是的,出遊的時候我還會咳嗽),但我還是點了檸檬奇異果冰淇淋(這好像不是本名^^")
很清爽的味道,上面還有薄荷絲。很是適合夏天

素素的朋友是位從台北嫁到台東的媽媽,她帶著她高中的女兒一同前來。母女兩人感情很好,像朋友般,很令我羨慕。而且我覺得她們的素養很好,是很溫馨、和善的母女。而且她們也喜歡蘇打綠喲!女兒也很喜歡五月天!(謎之音:喂!方向錯了吧~)

東聊西扯過後,我正想去趟廁所。一回來互相道別後,沒想到她們居然幫我們結完帳了。在這裡真要說聲:真是不好意思,謝謝!

晚上十點多,我跟素素一起回到了住宿的小屋
cats homestay.jpg
歡迎來到素素的家~因為是家,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狂拍^^"
房間的牆上有著壁畫,到處都可以看到貓咪樣式的物品
cats homestay-1.jpg
素素家有五隻貓,可惜我只拍到了三隻。因為點點很害羞,看到我就跑;小美是貓老大,牠很有個性我不敢接近牠XD
左圖是布丁,很喜歡玩的貓。聽素素說,牠會經過別隻貓的旁邊,然後就去弄一下別人。可惜我沒有拍到牠的招牌動作
右上圖是Money,我…不小心踩到牠的腳,結果被兇了(汗)
右下圖是Little,牠是男生所以喜歡女生。Hope說牠是個性最好的貓,所以後來我跟牠玩了好久,任憑我摸牠呢!連軟軟的肉球也任我上下其手>///<


不小心在我的房間睡著的布丁,牠的招牌動作就是整個貓睡翻了,雙掌朝上的裝可愛(OS:真的好可愛呀!我在最一開始進門的時候有看到,但拿相機拍的時候就…)

今晚素素有別的客人,應該是位攝影師吧?他手上的單眼相機要價台幣十萬呢!
在屋內,邊看別的旅客寫的留言簿,邊閒聊到了十一點半…才去洗澡,睡覺
發現很多人也都是一個人環島喲!只是交通工具不盡相同就是

晚安,充滿人情味的台東!

 

 

=費用小計=

早餐:MOS 早餐 $60
午餐:阮家茶坊 牛奶鍋 $170
晚餐:Taiwan肉醬麵 $55 + 綠豆沙牛奶 $20(隨餐折價為$20,後來因為素素沒零錢找我,所以就算我整頓晚餐$50了)
住宿費:Cats Homestay $400
車費:獅甲→高雄(高捷) $25
        高雄→枋寮(莒光號)
$109
        枋寮→台東(普快車) $105
        台東新站→台東市區 計程車 $200
        車費小計:$439

當日總計:NT$1,119

總計坐火車時間:03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