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什麼文字看來是享受的?

以前同事的網誌

 

有時對於身邊的狀況漫不關心沉溺在自我的世界
有時便會忽然想藉由友人的網誌關心他們的近況

就這樣,

前幾天,意外發現她的分享空間關了
有些失落的在留言中提出疑問,她便在MSN中告訴我她換了新的網誌

這些天,也因她的文字產量大,我每天看個三、四篇,卻發現還追隨不上新的進度(還是我太久沒關心她)

我以前認為文筆好的人,應該讀過很多的書。可是後來卻認識一位女子不愛看書,有一女子只看短篇小說。是天份?亦或是原本對於文字的敏銳度?還是對於生活中的感覺較為其它人更…歇斯底里。我卻猜是後者。
不過有些人字辭優美,可惜卻過於賣弄艱深或是流於做作
有些人文筆或許沒有那麼好,但所寫的內容樸實、貼近生活,也會令人喜愛

文字,之所以動人,是因為看的人有所感受、認同
之所以打動人心,是由於看的人有所共嗚、相呼應

那我又是哪一種?

矛盾似我,卻在她的文字中感受到自己
奇怪的阿諛
美妙地哀愁

我醉了。
飲美酒,飲文字
一樣令人微薰

祝好夢。

 

另外,附上她的網誌:http://joyceiou168.blogspo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