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人因夢想而偉大。』相信這不論是誰都知道的一句話。

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,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很豪邁。』然,這是九把刀所說。而,我被這句深深地打動。

從小到大,不知道寫過幾次的作文,題目名為:「我的志願。」從小不知天高地厚所嚮往的職業,在經過成長、環境、社會或是身邊親朋好友的意見----一而再,再而三的改變,早已不是初衷。志願如此、生活如此、理想如此、夢想亦同。

在一生中,渾渾噩噩、隨波逐流。活在世俗的眼光之下,為了不起眼的平凡而將自己藏之又藏,為了得到他人非異常的眼光把自己的心忽略。這樣,快樂嗎?

我想,這樣一定不快樂。我相信大家都會這樣回答,但有誰願意改變因為平凡而安穩的現在呢?

夢想,可大可小。大至我要走遍全世界這樣,小到考上一個語文檢定目標。目標由何人而定?答案就在心底。

相信自己不只如此,而我將又如何改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