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空白?
我沒想到我還有淚
在看了妳的網誌之後
我想,妳還是記得我們的。
雖然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見到面。
也不知妳的生活近況是好或壞?
以前,總很少聽見妳說家裡,很少聽見妳向我們抱怨什麼。每每總是我們向妳傾訴,而妳默默地聽。

連因為搬家而斷了音訊的maggie也因一通電話而連上了線
一直以為妳一直都在的我們
猜測妳不願與我們聯絡的原因
或許因為害怕
那些空白,是否會造成之間的距離?
我也曾想過。
或是妳發生了什麼事,害怕面對我們的眼光

難道只能將這一切埋進回憶裡?
明明可以勇敢選擇面對不是嗎?
還是說,妳覺得空白造成的距離會把我們拉更遠?
我不在乎了。不是不在乎我們更遠,我更在乎的是妳肯不肯出現。

有人會說:過去為什麼不讓它過去?
可是我也真的很感歎為什麼那些美好要被長大而打敗
我也常覺得無奈。
在這些不是與妳們在一起的歲月裡,我相信我們都是與別人度過
也會認識到更瞭解自己或是更合得來的人
可是在我心裡,六個人在一塊的形象卻無法抹滅
有時想打通電話給妳們,但也會害怕在之間已沒有以前那樣的熟悉與熱絡
害怕這一切是不是我的一廂情願

妳還記得嗎?放學下課後的我們曾在天橋上倒數,只為路燈它燈亮的一刻;聊著年少時天真的夢想,誰誰誰以後要嫁給怎麼樣的人,誰誰誰未來要成為知名作家,說著我們六個人以後要住在一起,開一間咖啡店,根據各人特質負責不一樣的工作;利用我家沒大人時,安排著二天一夜或三天二夜的相聚。我記得,我們排著行程,安排餐點,少不了的冰淇淋,少不掉的六個人。夜晚則瘋狂聊著天,聊到大家都累了才沉沉睡去;一起做報告,到圖書館找資料。在電腦還不發達的年代,我們老趴在地板上用色筆畫著全開或半開的報告用海報;我們去過淡水,走到紅毛城,吃著阿給,看著夕陽;我們到過動物園,搭著第一年通車的捷運;我們也走過兒童樂團與美術館,那裡滿滿是我們的歡笑;還有那可怕的默契,一個人提問,其餘五個人居然有辦法異口同聲說出一樣的答案,像小說般。

是呀~像小說般。無可攻破的小團體,也發生過吵架,看對方不順眼。但二年以來,沒變的是我們六個人的相聚。還記得當時流行一部名為:城市風雲兒,裡頭有個角色叫做:鬼丸猛。因此,我們命名為鬼丸六人組,這個名稱現在看來天真,而我們當初也是真的天真。

11?12年有了吧?
當初說好的十年之約
十年之後不論任何問題,六個人一定要聚在一起,開個小同學會
也不知是誰先開始不守信了
應該沒人記得,但我卻一直放在心底

而妳們也要知道
曾有妳們,讓我變得更開朗
曾有妳們,讓我無趣的童年也能擁有快樂
曾有妳們,我才會忘記近乎屬於獨生女的我是不孤單
曾有妳們,我們一起畫下夢想

我真的很想見妳,妳知道嗎?
我更想我們六人可以聚在一起
當然我也可以選擇把所有的記憶都把它寫在過去
我也學會不能活在過去而要迎向未來
可是這樣真的好可惜

我們已經確定遺失了一個
遺失一個
應該沒人喚得回的

那妳呢?

只要妳願意
我一定會把妳算進未來

妳們也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