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嘍~

最一開始有打算去看花蓮的清水斷崖的,可是火車的時間點真是非常奇特,早上只有六、七點的火車可以到崇德,再來居然就要中午了;回程有兩班,不是到花蓮會太早,或是待在清水斷崖的時間太長…因為那邊感覺不是很多人(特別是在一大早)感覺不是很安全,所以我最後選擇能讓我自然醒的十點多開往宜蘭的莒光了

花蓮開往宜蘭的車次,居然買不到坐票>"<
上車的時候,車上還沒有什麼人呢!到底那些人會是在哪邊上車的呢?

還能坐在窗邊時,拍個一張!今日也是好天氣!

原來,他們是在太魯閣上車。有導遊帶團,看來是旅行社包下來的!不知道他們會在哪站下車?
結果只好坐在車廂後方的空地上


話說…我是在車廂左邊。右邊那邊有站了好幾個人了,我只好說著借過向他們借個位置讓我拍海的美景照


有段海岸線非常漂亮,可是因為我不好意思一直請別人借過拍照,只好zoom in拍窗外
這樣就沒辦法拍滿滿的風景畫面了(泣)

不清楚過了哪一站,便看不到海景,因為坐在地上也不能拍什麼照片,只好玩弄我的NDSL>///<

最後!他們是在蘇澳新站下車的…我可是坐到屁股都痛了,所以又趕快跑去找位置坐

 

第十五站 <宜蘭>  56車次 10:15→12:02 (坐車時間:01:47)

到了宜蘭火車站…其實我到這站沒有什麼重點。只是想拍宜蘭車站
也因為昨天查過從宜蘭到礁溪的區間車不少,而且是回程,沒有時間上的壓力,就不擔心車班的問題了

 

第十六站 <礁溪>  2724車次 12:16→12:25 (坐車時間:00:09)

果然是溫泉鄉,連車站的招牌上都有溫泉的mark

車站前面原本有可供溫泉泡腳的小池子,看旁邊的公告因為管線的關係,所以暫不開放

設計好讓人坐的位置

走走走~來找做功課查到的春和溫泉(我還自己畫地圖呢)

走路約不到十分鐘,便可以看到春和露天泡湯


這應該是早期開始的溫泉,沒有華麗的外觀,也不是有著舒適的房間。
不過若單純只是想泡泡湯,我覺得這就很ok了。而且價格便宜
雙人池是$150。如果是兩個人來,一個人其實只要$75
小姐問我要不要泡大眾池,一個人$80。只是我不敢>///<

我是八號間

一進去水便是加滿的。不用浪費時間在那邊等水滿(陽明山的都要自己放水呀~)
整個空間很寬廣呢!有架子供放行李跟衣服
旁邊有水龍頭可以調整水溫
我一個泡實在是太空曠了^+++^

小姐知道我是一個人來泡,在十幾分鐘過後,還很貼心的敲我的門提醒我一次不要泡太久(其實她是怕我真的昏倒裡面,她也麻煩吧XDD)

泡完後,感覺通體舒暢呀!這幾天下來的疲勞都消除掉了…只是太放鬆反而有睡意襲來之感(笑)

因為泡溫泉時把頭髮用鯊魚夾夾著,導致頭毛很亂。我便把它綁起來了!
 
走下來會看到湯圍溝公園,這是公立的公園。裡面也有大眾池讓人泡溫泉。有分男湯、女湯。這是要付費的

公園一角。溫泉小溪流水XD

整個公園有好幾處這類開放空間的溫泉可供旅客們泡泡腳

另個角度看車站

﹟礁溪站的小小心得 ﹟
finogp有推我的午餐可以去吃礁溪肉羹,好不容易讓我找到,卻是沒開。
就隨意吃了間路邊攤的蚵仔麵線了。只是沒吃飽的我…又跑去買7-11新推出買一送一的墨西哥熱狗
因為昨晚被我弄不見的保特瓶,以及為了怕等會口渴,又跑去買了杯飲料
沒看過的店:Cup C+。我買的是蕃茄鳳梨加梅粉。不怎麼樣,什麼味道都只有淡淡的,相較之下昨晚自強夜市果汁好喝太多了!

結果我坐到了新的區間快車,不知是否因為假日,車上人很多。好不容易坐到了位置,我就一路睡到七堵了^^"


第十七站 <台北>  3355車次 15:18→17:15 (坐車時間:01:57)

台北。我的家。
四天後再次踏上出發地,忽然覺得一陣感動。自己總算是達到自己曾經許下的夢想了>///<

為了歡迎我環島回家,大哥找我到他家吃晚餐。
出來捷運站之後板橋的天空是一片粉紅色的雲加淺淺天藍,還有那月圓
可愛地令人心情愉悅

總算!FINISH!任務達成!

 

 

 

=費用小計=

早餐:麵包 $25、統一山藥薏仁牛奶 $20
午餐:蚵仔麵線 $30、7-11墨西哥熱狗 $22、Cup C+飲料 $35 
溫泉:雙人池 $150
車費:花蘭→宜蘭(莒光號) $140
        宜蘭→礁溪(區間車)
$15
        礁溪→台北(區間車) $129
        車費小計:$284

當日總計:NT$566

總計坐火車時間:03: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