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,七點半就起床了。昨晚與素素約好了今天一同吃早餐。

今天台東天氣很好~很明顯的比昨天熱呢!

約莫三、四分鐘的車程,她騎機車載著我與帶著另一個房客來到了「有時散步」
很小巧的一間店,裡面的坐位不多,佈置的卻也很有自己的特色。在店裡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小說,而且有整系列的村上春樹喲!(大心)。很適合假日早晨悠閒的坐下,享受屬於自己的恬靜時光

我點的是左下圖的燻雞貝果,外面的貝果非常的Q有嚼勁,不會硬梆梆,非常好吃!聽素素說,他們是用蒸的方式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口感,以後我也要嘗試看看!

傳說中的攝影師房客,是素素朋友小魚兒的朋友。本來是我們四個人約在一起吃飯,後來小魚兒又約了另位大學同學,這位大學同學又帶了好幾個朋友,所以最後是大家邊吃早餐邊聊天XD~很是熱鬧的早餐一聚!

為了要趕搭上九點五十分開往台東火車站的鼎東客運,九點四十分向大家告別了~

親切的素素又騎著機車把我載到客運站。真是超麻煩她的!素素真的是很NICE的人喲!>///<

從市區的鼎東客運站坐車到台東火車站約十五到二十分鐘。因為是搭十點二十分的開往花蓮的火車,所以就速速買票進站了~
 
環島第三天…總算讓我拍到藍天白雲~

但怎麼這段路程沒有海讓我拍呢?@@

希望花蓮也是好天氣!


不知是什麼橋,但至少讓我拍到角度還算能看的^^

 

第十二站 <花蓮>  2059車次 10:20→12:25 (坐車時間:02:05) 

今晚住的HOSTAL是在花蓮後火車站~車站是原住民風的設計

 
走了約十分鐘,總算讓我看到了今晚我的落腳處。
接待我的是主人SUNNY。她跟我介紹了每間房間~以及告訴我該怎麼去自強夜市


我住的在二樓,有一個小客廰跟一個房間。是間六人床的女孩房,含衛浴設備,還有個可以上鎖的小櫃子,以便放貴重物品
整個房間是紫色調,很有女孩的浪漫風情

由於今天我是最早入住,所以放了行李,我便趕快到其它樓層去拍照了

整棟房子共有四間房間。
右上圖是頂樓,一開始沒有這間(網站上也沒介紹),是後來為了提供給夫婦情侶或不喜歡跟別人一同住的朋友們設計的。
右邊圖二,是六人混和房,男女都可住~走普普風
右邊圖三,是六人男孩房,藍白的設計,有著地中海風情。格局跟女孩房一樣,有衛浴設備
左邊是角落隨拍

混和房跟男孩房在三樓,三樓在陽台還有個衛浴間。四樓的雙人房,可要到這邊來洗澡了^^


四樓頂樓!看出去的這座山就是中央山脈


走回到一樓。有客廰、廚房跟一台可供上網的電腦
廚房的設備可是應有盡有喲!

與SUNNY閒聊後,往我這次來花蓮的目的地出發

第十三站 <志學>  42車次 14:00→14:18 (坐車時間:00:18)

來到這裡是要做什麼呢?前年跟專科同學來過花蓮玩過二天一夜,該去的地方都去了。再來就是有個很吸引我的地方:東華大學!

從車站一直直走就可以到東華大學。整條街就是美食街。原本SUNNY推薦我一家泰式料理,不過那邊的店大半開到下午二點會休息…我只好隨便找間沒休息的店吃飯了

真的是隨便找的…想說裡面還有二、三桌人,應該還OK

嗯…我點了清燉羊肉。沒有特別好吃,也不會難吃…普普通通。飲料跟湯是無限提供的,就很符合學校門口美食街條件…

吃飽了飯,走出店門…我還沒看到東華大學在哪= =
又繼續走了約三、四分鐘,總算看到了東華大學的後門
因為知道東華很大,所以有準備好校園地圖跟網友提供的走路路線
不過我真的不得不說:東華大學呀~東華大學!為什麼你們不在學校建築物上面ON 上名稱呢?還是我都沒看到@@
都是靠指示牌的「指示」,我根本就不確定我到底走到哪一棟建築物了(汗)
我只有依著地圖給我的「方向」來尋找傳說中很美的東湖(花了我要半個小時有>"<)

明明是好天氣的早上,到了下午卻陰天了。左手邊是東華書坊

看了地圖還是不知道哪棟是哪棟的建築物。可惜在整修中


遠拍


這個畫面一直讓我想到:再別康橋XDD

因為很美,再拍一張
 

所有的建築物都很有異國情調,如果不說這是學校的話,其實當成渡假村來騙人也騙得過(笑)
很多人也在校園裡用腳踏車來逛校園,也很多一家人、情侶來這邊拍照


由於天氣真的讓我不滿意,這是這次目前寫環島遊記以來唯一一張特別用PHOTOSHOP拉曲線調整的
對嘛!藍天白雲配上這樣的景色果然美多了!

放空。拍照。取景。加上我不確定我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走回志學車站,預計搭下午五點三十六分的火車,所以約四點四十分我就動身往車站走去
結果在知道路的情況下,從東湖走到後門約15分鐘,從後門走到志學車站約8、9分鐘

進了車站,在等待的同時,從天橋上拍了張照

我不是歸人,我是過客

 

第十四站 <花蓮>  1058車次 17:36→17:52 (坐車時間:00:16)

回到了花蓮車站。因為午餐比較晚吃,六點就去夜市有點太早,所以到火車站前站逛逛
一出站就感到熱鬧,左手邊有很多特產店,右手邊是旅客活動中心
車站旁有個郵筒,順道寄了第二張名信片回家

隨意拍一拍,便到後站走富安路到自強夜市了

晚上車站內穿越月台的地下道,非常漂亮

富安路→富國路→自強路……喵的!有夠遠的啦!!!
查資料的時候,很多人都說很近,開車騎車約六、七分鐘,想說應該還好!卻忘了這邊的紅綠燈不是很多的狀況下的六、七分鐘是這麼的遠
結果我邊走邊想:啊到底是在哪裡呀?!!我都從花蓮市走到吉安鄉了(囧)
只是好在是直路,我只要一直走一直走,不需要再花上找路的時間。花了我約二十分鐘的腳程…總算讓我看到傳說中的自強夜市

看來就是小吃、小吃和小吃XDDD
晚上七點多,走到我都餓了

這個時候小抄派上用場啦!

所以我吃到了必吃的:蔣家官財板、妙不可言果汁店和第一家烤肉串

蔣家官財板:我點了列在本週精選的鳳梨蝦球。先付錢點餐領號碼牌,再自行找位置坐。飲料有熱奶茶和冰奶茶、紅茶可在店內暢飲。等了約十五分鐘吧,總算等到我的鳳梨蝦球。好吃!外面是厚片土司沾了滿滿的蛋汁下去炸過,再將它的上層剖開後再塞入食材,裡面除了滿滿的高麗菜絲提升了清爽度外,整體而言滿真材實料的…是道滿令我懷念小吃呢!

北港春捲:這是個意外,因為看到滿多人在排隊,所以我也湊了一腳。我選了芥茉豬。還OK,裡面的料滿多的,可惜我只吃得到淡淡的芥茉味,還以為可以吃到微嗆的感覺,可能為了普遍大眾的接受度吧@@"

妙不可言果汁店:吃了兩項食物後,該來喝飲料了。它有太多口味可以選擇了!我其實很想嚐試萄萄柚百香果,但是又怕踩到地雷,只好保守點了兩種都偏酸的奇異果柳橙。奇異果味滿重的,而且會喝到它的籽!也算是滿真材實料的鮮果汁,不會喝起來像是水加了濃縮液那樣

第一家烤肉串:我點了培根豬肉串包蔥($30)、牛肉串包蔥($30),雞皮($10)。結完帳時約八點,號碼燈顯示是215號;我拿到的是283號。我跑到附近的7-11,坐在他們提供的座椅上玩NDSL,好在立塊方塊讓我渡過很快的時光XD。結果居然讓我等了近五十分鐘的時間,我完全沒想到會要等這很久。。。所以其實來個自強夜市應該是先買烤肉串再去吃其它東西的(泣)

在自強夜市裡,很多應該都是外來的觀光客。因為人人手上都是旅遊書呀XD
而且有名的每一項東西都要等。等。等。真是個訓練人耐性的好地方XDDDDD

我邊走邊吃著烤肉串,打道回住宿~烤肉醬偏甜,我沒有特別喜愛!反而是官財板令我回味無窮呀>///<

當我回到住的地方,已經近十點多了。在半路上還到麵包店和7-11買明天的早餐

晚上十點半另一位HOSTAL主人GLORIA進來,我邊看電視邊跟她閒聊到十一點半左右吧!她們兩個人沒有住在這邊,晚上的時候會來注意一下宿友的情況。Gloria是背包客跑過了很多個國家喲!所以才想在自己出生的土地上也開間Hostal,以便背包客們住的方便且省錢
今天有一個外國人,但是聽說他很早就上去樓上休息了,所以完全沒看到。另有一對加拿大情侶,是男生的弟弟與台灣的女生結婚,他們是為了參加婚禮所以來台灣的。想當然他們是住在四樓樓頂。也只跟他們打了聲招呼,他們就上樓了。哈哈!雖然英文很破,但本來想說可以跟外國人亂拉賽的XDDD

今天真的是除了走,就是等。加上我的左膝蓋不知怎麼了從昨天晚上開始,下樓的時候會痛>"<
整個就是疲累的一天呢!我想我應該會一覺好眠到天亮吧^^

十二點多,上床睡覺!

 

=費用小計=

早餐:有時散步 燻雞貝果(附飲料) $80 (因為剛才在有時散步有點趕著走,忘了先結帳。所以在客運站我便拿了100元給素素,零錢不夠只好找我$13 XDDDD)
午餐:御鮮坊  $120左右
晚餐:
蔣家官財板 $45 、妙不可言果汁店 $30 、春捲 $35 和第一家烤肉串 $70
住宿費:Colorful Taiwan $600
車費:台東→花蓮(自強號) $346
        花蓮→志學(莒光號)
$23
        志學→花蓮(自強車) $30
        台東市區→台東新站 客運 $23
        車費小計:$422

當日總計:NT$1,409

總計坐火車時間:02: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